剑桥视觉表演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音乐本科预科课程

音乐本科预科课程

Music Foundation

1年制(3个学期)课程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0330英镑/学期;22年9月起10665英镑/学期

开课时间:9月

课程概况

音乐专业预科课程为期一年,是为有志进入大学或音乐学院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而设置的密集型课程,对学生要求很高;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多种灵活的研究项目,涉及音乐及其技术的方方面面。

该课程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灵活性很强,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音乐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弥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将自己锻炼成全面发展的、自信的音乐家。

音乐研究与演奏课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为大学学位课程做准备。同样,如果学生希望入读音乐学院,学校也会帮助学生积极准备入学考试和试镜。课程评估的方式多种多样,有考试、调研报告、公开演奏、演出和创作作品集等。

课程内容

演奏:提高实际音乐技能

有意愿更加深入研究演奏专业的学生可以选修这个模块,进而学到完成一场出色的演奏会所需的深妙技巧。学生可以学到即兴创作艺术,如华彩段、爵士和弦、呼应,以及学习如何重排和改编一首曲子。

  • 大师课程:即兴创作、演奏技艺、演出自己创作曲目
  • 客座艺术家/导师课程
  • 亚历山大技法(通过纠正不良的姿势、保持身体各部位的平衡以增进健康)
  • 一对一的乐器辅导
  • 增加常备曲目

听力技巧:开发音乐本能

杰出音乐家的听力技巧单元是一个综合性的、不断更新的模块。通过录音、现场演奏、现场调研、与同伴和导师讨论,再加上Auralia软件的训练,学生将大大提高自己的听觉感知力和对声音的认识。要特别注重乐曲改编、和弦识别和声效分析,这将有助于学生创作出绝妙的、均衡的、引人入胜的音乐作品。

  • 声学
  • 声音制作
  • 作品效果
  • 常用的听觉感知力训练(描述/识别声音间隔/和弦)
  • 现场调研

作曲:向经验丰富的音乐家学习如何创作

在这一模块里,学生要通过从项目简报到曲目完成的全过程来深入开发作曲才能。学校提供的Sibelius音符标注软件包和CSVPA的教师带来的丰富多彩的附加课可以指导学生完成作曲的全过程,并教会学生评价自己和他人的作品。

  • 学习有技巧的创作方式(作为对项目简报所做的反应)
  • 电影配乐(一部作品的电影音乐和选辑)
  • 混成曲目(组合技术)

编曲:掌握领先技术的使用方法

在21世纪,使用电子元素和电脑软件创作的音乐已经和使用传统乐器创作的音乐不相伯仲,这种进步集中反应在预科课程的编曲模块中。借助于领先的乐器数字接口(Musical Instrument Digital Interface, MIDI)和音频编曲设备,学生可以通过一系列的理论、观察、创作和分析开发出实用的编曲技艺。

  • 根据乐谱编曲
  • 声道:创作背景伴奏音乐
  • 声音处理
  • 声音匹配

录音:制作自己的唱片,外加封面设计

录音模块可以让那些对音乐录制感兴趣的学生深入接触科目的主体内容。通过研究一些课题,比如麦克风技术、配极模式及混频,学生可以学到对未来大学学习或对未来工作十分有用的经验。课业评估过程可以反映出此模块的实用和亲自参与的教学方式,包括学生可以亲自录制自己喜欢的8轨音乐唱片和制作EP(包括图片、封面版本和版权)等。

  • 麦克风技术
  • 混频技术
  • 声学理论

流行音乐史

音乐史模块可以让学生纵观音乐发展史,了解各种音乐形式和流派。从巴洛克音乐(Baroque music)到21世纪的流行音乐,学生会反思不同年代的文化在音乐发展道路的重要性,理解英国和其它国家流行音乐发展趋势。学生有机会公开演奏古典、现代、流行和“世界”音乐,以实践的方式展示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对音乐的领悟。

  • 识谱
  • 作品演奏
  • 研究技巧
  • 组合技术研究

民间音乐:设计社区音乐项目

这个模块让学生有机会亲自参与民间音乐的创作,研究人与音乐之间的联系和一些有关背景音乐的实际问题,比如版权法、政府鼓励措施和科技的影响等。学生要以小组为单位,在社区里设计、规划并制作出一个公共音乐项目,以此来展示自己对人与音乐之间联系的领悟。

  • 组织能力
  • 版权法
  • 政府鼓励措施
  • 社区
新闻中心 news